【图】为什么鼻子上会挤出白色的东西 六大白头粉刺的预防方法

2015/10/14 10:56:32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发现鼻子上有点东西就喜欢用手去挤,经常挤出白色的东西,也不清楚是什么,这种白色的物质很有可能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的组成基本上就是皮脂,当它……

很多朋友发现鼻子上有点东西就喜欢用手去挤,经常挤出白色的东西,也不清楚是什么,这种白色的物质很有可能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的组成基本上就是皮脂,当它在毛孔内无法自然排出时,进而变成半凝固状的白色物就是白头粉刺。造成白头粉刺形成的原因可能有:因体内消化不良、作息不正常、或是使用不当保养品或化妆品,进而让你的皮肤代谢减缓或不良,此时皮脂就开始累积进而演变成半固状,形成「白头粉刺」。主要有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二类。

一、内在因素
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

5、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二、外在因素

1、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

白头粉刺治疗护理:

1、从内分泌调理、清楚体内毒素,保持新陈代谢通常。
2、服用内服药物,如清热暗疮片,血毒丸等,一般此类口服药物副作用大。
3、电解治疗适用于小面积的毛细血管扩张,冷冻适用于增生期;但都容易留下疤痕。
4、激光切割,风险较大。
5、中医中药外治法,如百肤乐痤疮灵,清热解毒、除风散结、祛腐生肌。针对青春痘、粉刺效果显著。

护理:可用保湿洗面奶,切忌使用化妆品,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可以适当用硫磺皂清洗、生理盐水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