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皮治痘痘吗 其13点功效与作用曝光

2015/10/20 11:37:08 作者:W1-che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蕉,在市面上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真正的物美价廉,,香蕉皮有什么妙用?香蕉皮中含有蕉 皮素,可医治由 真菌和细菌感染 所引起的皮肤瘙 痒症。

香蕉,在市面上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价格便宜、营养价值高,可谓真正的物美价廉,那么,香蕉到底有什么功效作用,香蕉皮有什么妙用?
香蕉皮中含有蕉 皮素,可医治由 真菌和细菌感染 所引起的皮肤瘙 痒症。蕉皮还有 止烦渴、润肺肠、通 血脉、增精髓等 功效。将香蕉皮 捣烂加上姜汁能 消炎止痛;
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皲裂、冻疮。每到秋,冬二季,许多人会患手足干,皲裂,用香蕉皮擦数日后,立杆见影,可使皮肤润滑,不在发干,也可用来擦脸美容. 治疗脚气效果很好。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1、有助于通便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热秘,症见大便干结,小便短赤,面红身热,或兼有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可于饭后1~2小时进食香蕉,每日1~2根为宜。
2、有助于抗抑郁
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3、有助于睡眠

香蕉中大量的钾和镁能够使心律心肌处于一个相对稳定协调的状态,令人体处于一个平和的常态,而且香蕉能促使人体产生一种叫6-羟色胺的物质,该物质不仅可以使人身心愉快,还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再加上香蕉高含量的淀粉质令人有饱腹感,这时大脑就容易进入休息状态,有利于入眠。失眠的女性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来助眠。

4、有助于除痒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