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尘螨过敏怎么办好呢 2大方法助你抵抗其过敏

2015/10/22 9:31:06 作者:L-dengyo…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临床上有不少过敏病都常常会引起瘙痒的症状,常见的有瘙痒症、湿疹、螨虫性皮炎、荨麻疹、神经性皮炎等。在确诊为“过敏性皮炎”的患者中,已证实三分之一是由螨虫引起的。

临床上有不少过敏病都常常会引起瘙痒的症状,常见的有瘙痒症、湿疹、螨虫性皮炎、荨麻疹、神经性皮炎等。诊断上述疾病时,详细询问病史至关重要,而且在确诊为“过敏性皮炎”的患者中,已证实三分之一是由螨虫引起的。全世界已知螨虫多达50万余种,在我国与人类关系密切者也有数百种,致病者尤以蒲螨科、粉螨科最多,如蒲螨大多寄生于农作物、面粉、杂货商品上;革螨多寄生于鸡、家鼠、鸽子、野鼠等动物上;而与人密切相关的蠕形螨则寄生于人的毛囊或皮脂腺内。由于当人体接触螨虫后,虫体的机械刺激及其分泌物就会引发机体产生变态反应,出现瘙痒、丘疹或水疱、红肿等过敏性皮炎所致。螨虫在湿度低于15%的干燥环境中就会死亡,在低温的环境中无法进一步繁殖。因此,即使现在它们对传统杀虫剂越来越具备适应性和抵抗力,以至无法被彻底杀灭,但搞好家庭和个人清洁卫生,仍不失为经济有效的除虫办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