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唇膜的使用方法图解 教你如何自制唇膜

2015/10/29 11:14:37 作者:T-cheng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唇膜不同于面膜,它是敷在嘴巴上的。在干燥的秋季,嘴唇容易出现起皮、唇纹等现象,这时,唇膜便能帮上很大的忙。唇膜中往往含有去角质酶和滋润唇部的功能性成分。

顾名思义,唇膜就是唇部的“面膜”,唇膜中往往含有去角质酶和滋润唇部的功能性成分,使用唇膜的目的是滋润软化、去除老化角质,为双唇提供营养和光彩,淡化唇部色素沉淀。什么牌子的唇膜好用,如何自制唇膜?

唇部护理
1保养嘴唇
你的嘴唇出现干燥、唇纹明显,甚至还翘皮,让你红唇失色,显得那么没有神采?因为嘴唇上的皮肤很“小气”的,它的组织结构层很薄,只有身体皮肤的1/3厚。由于它本身没有汗孔,没有皮脂腺,所以对秋季日趋干燥的空气、低温等环境自然就特别敏感。唇部的干燥会造成唇纹明显、表皮脱落,并让口红失色,甚至油性的唇膏也无法令这种情况改观。加上双唇的肌肉纤薄柔嫩,微笑、喝水、吃东西、说话,易被牵动而产生皱纹。干燥,是让红唇失色的罪魁祸首哦!
要保持唇部的滋润,可不要忘了给双唇以特别的呵护。其实程序并不复杂,为了让自己娇唇欲滴,平时的保养工作咱可真的乐意去做。
2清洁
唇部的肌肤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在选择卸妆液时,尽量选择性质温和的。用充分沾湿卸唇液的清洁棉轻轻按压在双唇上5秒钟,再将双唇分为4个区,从唇角往中间轻拭。
3去死皮
唇部专用去角质的产品一般都含有清凉的薄荷配方,在让双唇平滑滋润的同时,还具有修护和镇定的作用,一个星期一次即可。
4按摩
何不利用在家坐着看电视的时候,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按摩一下双唇呢?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大拇指轻轻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按摩下唇。然后,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这样可以减少嘴唇横向皱纹。如果你的嘴角有了纵向的皱纹,那么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磨,会使肌肤有被拉长的感觉。先上唇,后下唇,可反复几次。
5抹唇膏
记得使用不含香精和色素,含有天然
酵母精华并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润唇膏哦。在出门抹口红前,先用唇膏打底,可加强对唇粘膜的保护,有的唇膏还可以防晒呢。在睡前沐浴后,唇部的血液循环很好,所以此时抹唇膏效果是最好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