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角化症图片的展现 3种方法助你去掉鸡皮肤

2015/10/31 20:41:46 作者:M-chen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囊角化症是一种慢性毛囊角化性疾病,一般在出现四肢伸侧的皮肤砂纸样粗糙或鸡皮样外观,可见分散的、针头大、尖顶、毛囊性丘疹,中心有角质栓,是相当常见的皮肤问题。

毛囊角化症是一种慢性毛囊角化性疾病,一般在出现四肢伸侧的皮肤砂纸样粗糙或鸡皮样外观,可见分散的、针头大、尖顶、毛囊性丘疹,中心有角质栓,多为正常肤色或暗红色,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轻度痒感。是相当常见的皮肤问题,它是由基因控制的一种常染色体遗传病,有50%的机会遗传给下一代,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有家族倾向,也可因甲状腺功能不全或维生素A缺乏所致。毛周角化病的皮肤损害以正常皮色毛囊性尖顶丘疹为主,丘疹顶部有灰色角质栓塞。有时可见汗毛在中心穿出或蜷曲在内,剥去角质栓,可见微小的杯状凹陷,不久又有新的角质栓长出。皮损不融合,散在分布或簇集成群,似“鸡皮”外观。

病理
这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病,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鸡皮疙瘩,的确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汗毛。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但适当应用一些药物可以改善病情。由于毛囊皮脂腺管之开口处有角化现象,形成所谓的“角栓”,而硬化之后会导致毛孔闭塞。外观有如针点般的小丘疹,散在性的分布,颜色呈肤色、红褐色或棕色,大部份的疹子均无关痛痒。外观很像“鸡皮疙瘩”,粗粗的且像砂纸一样,摸起来很粗糙,看起来更碍眼,但鸡皮疙瘩乃因气候,情绪等所产生的竖毛肌收缩,为一种暂时性的皮肤变化;而毛孔角化症所形成的丘疹,则是一种持续性的状态。

从中医上来讲,毛周角化症主要由于肝气郁结、肝木克土、脾胃虚弱所致,众所周知,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虚弱,势必导致皮肤失养,终致此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