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长痘对应五脏图  及时祛痘消灭烦恼

2015/11/26 20:08:09 作者:A-lish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有“五官对五脏”的说法,简单来说就是,脏腑的问题都能在脸上体现出来。而且面部不同位置的长痘,也说明了不同的脏腑问题。介绍人们脸部的不同位置对应的脏腑图。

中医认为,脸部不同位置上长痘痘,泄露出你的五脏六腑健康情况。可是,有些朋友信,有些不信。因为有专家说,中医理论靠猜测,没有临床上实验或数据证实,没有依据,不科学。其实,中医与西医,真的有较大区别:西医所称的病,根据病原体与病灶,物理诊断与实验诊断得出的;而中医所指的病,往往与病因的性质命名,或与突出的症状命名,或从病机所在而命名,比较抽象,但却能从整体观出发,局限性比较少。比如,西医所指的炎症,只有一种,相反在中医看来,可以区分湿热、实热、虚热,具体到五脏六腑区分心火、胃火、肾火等等。

当然,若仅仅以哪个部位长痘痘,轻易认定某对应内脏出问题,这不完全准确。中医经络学说,特定的脏腑经络在面部循行部位,存在着有机的联系,不同部位的痤疮,与相关的经络所系脏腑的病变有着关联,但也不能只凭经络辨证,见哪条行经部位长痘痘,就说对应脏腑有问题,应结合其他症状,如舌苔颜色、脉相、大小便情况等进行辨证论治。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