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长痘对应五脏图  及时祛痘消灭烦恼

2015/11/26 20:08:09 作者:A-lish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有“五官对五脏”的说法,简单来说就是,脏腑的问题都能在脸上体现出来。而且面部不同位置的长痘,也说明了不同的脏腑问题。介绍人们脸部的不同位置对应的脏腑图。

当鼻翼处长出痘痘时,一般有几种情况引起:一是由于皮脂分泌较多,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二是有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三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也会引起鼻头长痘。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

建议:少食刺激性食品 (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减少肉类摄取,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定要及时清除毛孔污垢;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