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有黑线怎么回事 分享几大指甲诊病的方法

2015/11/27 13:00:25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是可以很好的发现身体的健康状况的。当然对于细心的人,发现指甲会出现的一些异常。所以对于爱好养生的人,自然要读懂指甲给我们的信息,到底是为什么指甲上有黑线呢?

甲床:以指按甲板,透过甲质层,检查甲床的形态、斑纹、瘀点、色泽及络脉动态。
甲沟褶(甲襞):注意其形态、色泽、络脉的动态以及与甲板结合是否规整,有无缺陷等。
辨甲色泽
白色:甲床苍白,提示气血虚衰。白而润病轻,白而枯槁无华且粗糙者,病重。全甲苍白见于贫血、营养不良、肝硬化、慢性结肠炎、咬甲症、雷诺症、无脉症等。部分白甲,可见于结核、肾炎、淋巴肉瘤、癌症。点状白甲(甲板上出现大小不等的一个或数个白点或白云状、白絮状斑点),可见消化系统疾病、营养不良、锌缺乏、梅毒等。
红色:甲床红赤,提示气血热证,红赤而润者病轻浅,红赤枯槁者病重深。甲床出血,也属红甲,若甲游离缘出现梭形成纵行线状出血,可见于凝血功能障碍、药物过敏、亚急性心内膜炎等。

黄色:甲床色黄,提示湿热熏蒸。黄而鲜明,提示病轻,病程短。暗黄提示病重,病程长。黄甲可见于肝胆疾病、溶血、甲状腺功能减退、慢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病综合症、胡萝卜素血症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