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有黑线怎么回事 分享几大指甲诊病的方法

2015/11/27 13:00:25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是可以很好的发现身体的健康状况的。当然对于细心的人,发现指甲会出现的一些异常。所以对于爱好养生的人,自然要读懂指甲给我们的信息,到底是为什么指甲上有黑线呢?

青色:甲床发青,提示寒证、瘀血、痛证、惊厥。见于缺氧或使用阿的平、酚酞。久病甲青而枯槁,提示肝气将绝,预后不良。
黑色:甲床发黑,主寒证、瘀血、痛证。久病出现黑甲而枯槁无泽,提示肾气将绝,其病凶险。甲面上出现一条或几条细而黑的纵行线,提示内分泌紊乱,可见于月经失调、痛经、恶性肿瘤、放射病等。癌症接受放疗、化疗后,每一疗程可在指甲上形成一个黑印,一圈一圈记录着每一疗程。
蓝色:说明肝经受邪,血瘀受阻。现代研究发现,内服氯喹、阿的平及血色素沉着病、肝豆状核变性、亚硝酸盐中毒、缺氧,可导致蓝甲。
褐甲:常见于黑棘皮病,肾上腺功能减退,或内服酚酞、抗疟药等。
红白对半甲:指甲远端为红褐色,甲板近端为玻璃白色,界限分明,常见于肝硬化氮质血症。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