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美白香皂好用吗 手工香皂洗脸护肤效果更好

2015/11/27 20:13:16 作者:W1-liul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工皂中的甘油会因为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使得肥皂表面潮解甚至液化,而且大多数人会在使用完香皂后,用大量的清水洗脸,这个过程中很容易把依附在脸上的甘油一并洗掉。

手工香皂渐渐蔚然成风,除了它既天然又环保,还有坊间说法,认为它比普通肥皂洗脸更能护肤,为什么同样是皂,遭遇的差别却如此之大?由于手工香皂添加了大量甘油和营养成分,能够更好地滋养肌肤,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揭开手工香皂受欢迎背后的真相
1、手工皂含有天然的甘油,保湿效果超凡,且对肌肤十分温和,无刺激。泡沫细腻丰富,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
真相:手工皂中的甘油会因为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使得肥皂表面潮解甚至液化,而且大多数人会在使用完香皂后,用大量的清水洗脸,这个过程中很容易把依附在脸上的甘油一并洗掉,由此可见,超级保湿的说法是有所保留的。
2、普通肥皂制作过程温度相当的高,会破坏加进去的一些天然营养物质。
真相:工业制肥皂中,一般也会额外添加很多香料、植物提取物、甘油等物质,但并非在皂化反应时加入,而是在皂基融化浇模的过程中掺入,此刻的温度完全可以控制在60°C以下,并不比手工皂的温度要高。相反,手工皂的整个制造、成熟过程中一直有大量的强碱存在,这些香料和“天然营养物质”很可能会在氢氧化钠的作用下反应、分解,被破坏的程度会更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