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去除眼袋的方法 两大去除眼袋的方法介绍

2015/11/28 12:12:43 作者:T-liq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萎缩,眼下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均可造成眼袋。眼袋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大类。先天性眼袋采用保守疗法效果不好,只能通过手······

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萎缩,眼下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均可造成眼袋。眼袋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大类。先天性眼袋采用保守疗法效果不好,只能通过手术矫正。绝大多数人的眼袋属于获得性。中医认为导致眼袋生成的根本原因是脾胃虚弱,因而治疗获得性眼袋就要健脾益气,从根本上消除眼袋产生的土壤。

病因
从发生原因上来看,眼袋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大类。前者多是由眼眶周围的纤维结缔组织强度和弹性不足造成的。而绝大多数人的眼袋属于获得性,这与不恰当的按摩、爱流眼泪、常画眼线、惯于熬夜等因素有关。
治疗
1.西医治疗
先天性眼袋保守疗法效果不好,可进行手术矫正。
2.中医辨证施治
对获得性眼袋,中医采用健脾益气的方法,以便从根本上消除眼袋产生的土壤。
方药:参苓白术散(选自《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组成:莲子肉10克,薏苡仁10克,缩砂仁10克,桔梗10克,白扁豆15克,白茯苓20克,党参20克,甘草20克,白术20克,山药20克。功用:益气健脾,渗湿之泻。
方解:方中的党参、白茯苓、白术、甘草是为君药:可补脾胃之气。再配合白扁豆、薏苡仁和山药的健脾渗湿功用,可使体内多余的水气尽快排出。而缩砂仁的辛温芳香,能促进精微的运化,彻底断绝水肿生成的可能。
上述方药一帖煎成两剂,每天早晚各服一剂。不仅能有效去除眼袋,还能消退皮肤的湿气,从而减少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发生的几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