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堵塞怎么办  2招教你保养皮肤

2015/11/10 15:27:29 作者:S-lihuit…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这是角质层太厚,毛囊角化症 ,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种遗传的,不可能很快治好,平时要注意洗澡后擦点润肤露,这种病随着年龄的变化会有明显的好转的……

这是角质层太厚,毛囊角化症 ,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种遗传的,不可能很快治好,平时要注意洗澡后擦点润肤露,这种病随着年龄的变化会有明显的好转,坚持擦药膏和平时注意护理基本没什么问题(花费不高).然后定期去角质,再用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乳液, 维A乳液是润肤露,里面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什么牌子都行,只要含有维生素A就可.去角质的东西也有很多啊,超市,化妆品专柜都有啊,象沐浴总管就是身体去角质的.角质就是新陈代谢下来的死皮,不去的话就堵塞毛孔.仔细检查一下,我们很多人身上皮肤的毛孔,都会有那么一点一点发红的小凸起,更严重些的,毛孔颜色会变深,呈现暗红或褐色,颗粒也会更粗糙,看起来很像是鸡皮疙瘩,所以毛周角化症又俗称“鸡皮肤”。它最常出现的部位,是在上臂外侧、大腿、颈部,甚至整个背部、脸颊———有些人腮帮子皮肤会颜色较深、也较粗糙,虽然颗粒状不太明显,但也属“鸡皮肤”。“鸡皮肤”不痛不痒,也不会病变,只是特别干燥、会起屑,还会影响美观。 “鸡皮肤”是一种基因导致的体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秋冬季节皮肤的角质增厚,“鸡皮肤”也就显得更严重,有的甚至会呈现“鱼鳞病”的症状———这听起来好像很可怕,其实它只是极度干燥引起的、使皮肤呈现像一片片鱼鳞似的肤色不均,很多人呈现这种症状还不自知呢。另外,“鸡皮肤”也与维生素A缺乏有关,可适当服用维生素AD丸。 “鸡皮肤”是天生的,无法“彻底治愈”,却是能有效改善的。 ①温和去角质 因为“鸡皮肤”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温和地去角质是必要的,但一定不可过度。 去角质有很多方法,我们洗澡时用含磨砂颗粒的沐浴乳、用洗澡海绵、浴球等猛搓身体,都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只是,每天这么洗,会令本来就很干燥的“鸡皮肤”受不,而变得更薄更干,反过来又会刺激“鸡皮肤”变得更厉害。我们皮肤的角质更新周期为28--45天,所以这么猛的去角质,1--1个半月做一次就够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