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烂是什么原因 这是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2017/10/12 18:05:13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的人都经历过烂嘴角,这感觉是非常的难受,一大部分的人会认为烂嘴角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其实,上火只是一方面的原因,下面给出大家烂嘴角的几个原因。

嘴角烂就是嘴角上火了。在医学上把这种现象叫做口角炎,嘴角烂在秋季和冬季都是出现次数很高的。引起嘴角烂的原因,主要是在秋天,干燥的皮肤很容易出现脱皮的症状,尤其是儿童,这是口角炎。很多的人会认为嘴角烂是上火,实际上这只是原因之一,秋天烂嘴角烂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在秋季之后,也是会发生这种现象。

第一个原因,饮食过于精细,少吃或不吃全谷类,核黄素缺乏。现代的生活条件好了,都是吃加工的食品,加工食品不仅看起来漂亮,也很好吃,事实上食物过于精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缺乏,很容易便秘。

第二个原因,气候的干燥,皮肤干裂所以才会引起的嘴角烂,对于一些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可能是因为口腔的嘴角缺乏水分而引起嘴角烂。

第三个原因,锌是人体的一种物质,而当人体对锌缺乏的时侯,是会引起口腔的不良,大家嘴角烂就是跟缺锌有直接的关系。

烂嘴角是秋天多发的一个季节,不仅要考虑天气的原因,饮食的因素也应该要去考虑的,要调整好饮食,注意荤素的搭配,要不偏食,多吃些清热干燥的食物。动物的瘦肉、肝、奶、枣、黑豆都可以,蜂蜜、菠菜、苋菜、甘蓝菜,这些食物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此外,使用新鲜的马齿笕和芝麻油是可以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