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丹凤眼帅哥图片欣赏 揭示什么样的眼睛才是丹凤眼

2015/11/14 11:17:57 作者:K-lin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丹凤眼。凤眼的一种,严格来说应该是狭义的。 其型极细长、竖,内勾外翘,延伸到太阳穴附近,眼眯如线,不露瞳仁,此为常态,开合而有神光逼人。中文名 ,丹凤眼。

丹凤眼。凤眼的一种,严格来说应该是狭义的。 其型极细长、竖,内勾外翘,延伸到太阳穴附近,眼眯如线,不露瞳仁,此为常态,开合而有神光逼人。
中文名 ,丹凤眼。 外文名 ,Phoneix eye 。本质,眼睛类型的一种。外形,上眼皮往上长到太阳穴。 命名,凤凰之眼。分类,六种。典型人物,关羽
特征
丹凤眼的特征一方面是内眼角朝下,眼泪腺被遮蔽,而且上眼皮有盖住下眼皮的倾向;另一方面则是外眼角朝上,这个特征的确很多人不是很明显,但为数也不少。丹凤眼眼形细长,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阳穴部位,黑睛内藏不外露,神光照人令人不敢逼视。这种眼形的人天生忠肝义胆,嫉恶如仇,见义勇为,有勇有谋,路见不平必定拔刀相助,爱恨分明,受恩必报,重承诺守信用,在乱世可骤然发迹显贵,如《红楼梦》中的王熙凤、《三国演义》中的关羽即是一例。但在现实生活中找像关羽的眼型是几乎不可能的,即使有,也只是狭长的单眼皮或者内双眼比较多,可那根本说不上是美字。既然丹凤眼是眼型中最具美感的眼型,那当然是双眼皮的,而且上、下眼的弧度也是最显美感,现实中是比较少见的。丹凤眼的眼型美不可言,结合其特征描述以及现实中最美丽的眼睛!

古代有“青鸾丹凤”的说法,色青者为鸾,色赤者为凤。也就是说丹凤指的火红色的凤凰。遍查古代典籍,只有“丹凤”,基本没有“单凤”,百度国学中可查到的“单凤”只有一条,且是对应于“双龙”的,由此可知“丹凤”的“丹”字与“单”完全没有任何关系,所谓的“单凤眼”,实在是后人的附会和讹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