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看完你就不再混淆

2017/10/17 15:39:13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众多护肤品当中,面霜和乳液均是较为常见的。两者均能起到滋养与保护皮肤的作用。然后,日常生活中,常有人会分不清楚,乳液和面霜之间的区别,在此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乳液和面霜虽然都是护肤产品,但是将两者混淆的大有人在。因为乳液和面霜有较多不同之处,基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分。有六方面,1.从结构性质、2.适用人群、3.适用季节、4.外表形态形状、5.吸收速度、6.主要作用等这六方面来区分。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从结构性质来看,乳液的质地要比面霜轻薄许多,也比较清爽舒适。从适用人群来看,乳液适合油性皮肤或者中性皮肤者,面霜则较适合干性皮肤或者中性皮肤者使用。从适用季节看,乳液适合夏季使用,因乳液较易吸收,不容易导致脸部油腻反光,面霜则更加适合冬季,当然,二者一年四季均可使用,只是对于部分特殊肤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做选择。

从外表形状看,乳液呈现的是一种液体的形态,水分的含量要比面霜高出许多,而面霜则是呈现一种膏状,水分含量较低。如果你的肌肤是属于那种容易缺失水分的,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使用乳液,补水滋润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哦。

来源:站酷

从作用上来看,两者虽然都是护肤产品,均是保养肌肤的,但乳液的主要作用是偏向保湿、滋润、补水;而面霜主要作用则偏向补充营养、锁住肌肤水分。同样是护肤保养品,其功效不同,作用也不尽相同,了解到了这些区别之后,以后也方便你根据自身肌肤的情况,来确定自己是乳液还是面霜了,大家是不是都已经掌握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