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发炎红肿怎么办? 5个方法教你轻松预防眼疾

2015/12/7 13:58:13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发炎红肿一般是由于感染了细菌、病毒等引起的,还可能与睡眠过程中一些昆虫叮咬等有关,此种一般是由于睡眠过程中未能发觉引起的。在平时不要用手揉搓眼睛.....

眼睛发炎红肿一般是由于感染了细菌、病毒等引起的,还可能与睡眠过程中一些昆虫叮咬等有关,此种一般是由于睡眠过程中未能发觉引起的。在平时不要用手揉搓眼睛,手上的细菌和真菌等非常多的,很容易滋生而引起眼睛感染。在发炎红肿的时候需要用冷毛巾敷眼睛,还需要在饮食上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构,不要吃辛辣和上火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吃菠菜、冬瓜、白菜等绿色的食物,也要注意眼部的休息。
眼睛发炎红肿怎么办?
1.热敷: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再用指腹来回按摩眼框周围。
2.可用冻牛奶冷敷消除眼睛浮肿:将牛奶放入冰箱冷冻过后,敷在眼睛上能就消除眼睛浮肿。
3.泡过的红茶包可以消除眼脸肿胀:只要把我们平常泡红茶的红茶包放在眼睛上即可,因为红茶包有效消除眼睑肿胀,但避免采用热敷,还有皮肤过敏者须特别注意。 
4.冷却的甘菊茶包可以消除眼脸肿胀: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也有改善作用。 
5.用冰盐水敷眼:将经过冷藏的盐水取出,用化妆绵充分蘸取。然后敷于双眼上。冰盐水有极佳的收缩作用,使眼部浮肿减轻。 

6.赶紧就医:很多原因都会造成眼睛肿,可以轻微到不药而愈,亦可严重至需药物治疗。万一真的非常不舒服,或依照救急法做了但症状仍持续1天以上时,就应赶紧就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