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定妆用粉饼好还是散粉好  分析两者的几大区别

2015/12/7 19:28:40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都是干粉类底妆产品,而且通常都用于底妆的一步,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粉饼主要是要达到一定的遮瑕度,而散粉主要是要达到控油、定妆效果

粉饼和散粉都是干粉类底妆产品,而且通常都用于底妆的最后一步,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从设计目的上来说,粉饼主要是要达到一定的遮瑕度,调整整体肤色肤质;而散粉主要是要达到控油、定妆效果,而且强调通透的妆效,两者之间所有的区别都是来自这不同的上妆效果。
2、从粉粒来说,散粉粒子比粉饼稍微细腻一些,从而可以令妆效更薄更透。而从色素粒子密度来说,粉饼设计成压缩干粉的样式,粉粒会更为密集,所有遮盖力也更强。
3、在上妆工具上,散粉一般有散粉刷以及粉扑两种。如果选择散粉刷,通常由于其刷毛蓬松的关系,抓取的粉量较少,上妆后妆效更为薄透。而如果选择粉扑,抓取的粉量较多,遮盖力会更强一点。但需要注意的是,醮完散粉后粉扑要在手中稍微揉搓,让散粉均匀分布在粉扑上,同时也可抖落多余的散粉再上妆,就可以得到均匀轻薄的效果。
4、在粉饼的上妆工具上,也有两种选择,海绵扑或者散粉刷。使用散粉刷的话,妆效有类似于散粉的效果,可以起到定妆、控油的作用。而使用海绵扑的话,抓粉数量较多,可以得到遮盖力最强的妆效。但由于粉饼密度大,所以用散粉刷加粉饼的妆效近似于粉扑加散粉的效果。
5、正是由于粉饼的密度大,所以可以达到一定的防晒效果,通常在SPF20-35之间,而散粉就很难达到较好的防晒力。
6、现在很多粉饼的海绵扑会设计成两面:一面为海绵面,另一面为丝绒面。海绵的那一面抓粉能量强,适合用来提高遮瑕力,而丝绒一面相对抓粉较少,适合定妆或者补妆用。
共同点:
1、都是用于定妆和补妆的。在粉底后使用,会让妆面更加清透自然。
2、特殊用途:
干粉可以冲淡颜色。当高光、眼影、腮红、眉毛、口红颜色化的过浓时,在其上按压干粉,会帮助冲淡颜色,使之自然变淡,并延长妆容持久力、不易脱妆。是极好的补救产品。
不同的优缺点:
粉饼:是压缩在一个小盒里。成一个饼状,方便携带。
有些粉饼还可以在海绵上喷水,再蘸取粉质的话还可以充当粉底使用。(不过这一般是在紧急情况下用,涂抹出的皮肤的质感不如粉底液更有光泽)
散粉(又叫蜜粉):粉是很散的.一吹可以散开很多。不如粉饼好携带。
颜色比粉饼较多,有紫色、白色、肤色、蓝色、绿色、粉红色等等。
一般来说散粉的粉质要比粉饼更细腻,涂抹上去更自然。
而粉饼遮盖力,和妆容的持久力都要更好些。但更容易浮粉。
干性肌肤:冬天(不易出油出汗)、想要清透裸妆时用散粉会更好。
油性肌肤:夏天、瑕疵较多的MM、和没时间补妆的MM可以选用粉饼。
其实都可以使用,粉饼和散粉差距并不大。
(不过我个人更偏爱散粉,呵呵。我是干性肌肤,又偏爱化裸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