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上火怎么办好呢 教你4种降火食物完美去火

2015/12/14 14:58:01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头上火是肝火旺盛的明显表现,主要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一般来说,广东人会采取喝凉茶的方式降火,而广东的凉茶种类数不胜数,的确是降火的好方式。

鼻头上火是肝火旺盛的明显表现,主要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一般来说,广东人会采取喝凉茶的方式降火,而广东的凉茶种类数不胜数,的确是降火的好方式。但是,在其他省份,缺没有凉茶这类东西。那么,当鼻头上火了该怎么办呢?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下面给你介绍几种降火小零食。

1莲子

都说莲子可以清热解毒,以前在家时,妈妈总是煲莲子汤给我喝,有时也用莲子冲水,不把莲子的芯去掉,虽然有点苦,但苦口良药,的确苦苦的莲子水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莲子除了可以清热解毒,还有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的作用,不防多吃。

2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这样说来,百合也可降火。我们可以利用百合制作糖水或者煲汤,都是简单又降火的方法。

3银耳

银耳可以润肺止咳、生津养阴,还具有消除肌肉疲劳,健脑仿衰的作用。银耳一般用作煲糖水,在家里,可以用银耳煲绿豆,加些糖,就成了夏天一道美味的甜品,制作简单,成本便宜。如果在上学的学生们,不方便自己煲糖水,在很多甜品店都有得卖银耳雪莲糖水等等,上火时,可以去买点来喝。

4山药

山药也属于一种中药。能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排骨煲山药汤是一款美味又解毒的食材,大家不防试试。食用山药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脂肪沉淀,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