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上火红肿怎么办 多个方法教你如何降火

2015/12/17 17:12:01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子上火了的话,会伴随着有流鼻涕,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鼻塞,出气难受,鼻腔里总是火烧一样灼热感,而且在鼻子周围会长一两个白色的小泡,有点痛。

鼻子上火,鼻腔里总是火烧一样灼热感,鼻子经常会起脓泡而且火气很大。引起鼻子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经常在电脑前工作,或者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或者饮食不规律,有吸烟喝酒的,受到心理刺激,或者进食辛辣和容易上火的食物,也有可能是冬天比较干燥,容易让人缺少水分。这些状况都会引起你鼻子上火的因素。

有些人比较容易上火,那是因为自身的原因,阴虚的人因为体内阴液缺少而容易导致体内“火灾”的发生,正如干柴比绿树更容易着火一样。反过来也如此,如果你上火越多,说明你体内阴液缺少得越厉害,“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更大。这些人应该多喝些凉性饮品,例如菊花茶,有降火功能。

平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多喝温开水,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容易上火的食物有葱、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樱桃、龙眼、菠萝,这些都要忌吃。但是可以选择凉性食物,例如香蕉、梨、猕猴桃、杨桃、黄瓜、菠菜、茄子、空心菜、鸭蛋、鸭肉、兔肉、红薯、绿豆汤、苦瓜等,

苦味的食物一般都败火,凉性食物也不能一味地吃,要适量,不然吃多了会拉肚子,对身体不利。

鼻子上火的时候还要注意预防感冒,上火还有可能是感冒额前兆。

如果是感冒的征兆,要注意多喝水,水果上注意不吃橙子和橘子之类的,可以吃雪梨和苹果之类的。

除了自身的调养外,还要注意自己内在的调养,不要让自己总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要会放松,适当听一些音乐,学会放松自己,也可以约上朋友出去逛逛街,散散步,缓解自己紧张的神经,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