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上火应该怎么办 多个注意事项详细介绍

2015/12/20 14:32:01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子上火,我经常的了,上火后鼻子就会长泡,非常的痛。而且有时候也会红肿。多数都是鼻粘膜或局部软组织如皮脂腺或毛囊等发生炎症所引起的,原因就是有可能平时火气很大。

鼻子上火,我经常的了,上火后鼻子就会长泡,非常的痛。而且有时候也会红肿。多数都是鼻粘膜或局部软组织如皮脂腺或毛囊等发生炎症所引起的,原因就是有可能平时火气太大,爱生气,心情不好、微量元素的缺乏这些都会引起鼻子上火的。

如果鼻子上火了,那就一定要注意调养身体,放松一下心情,可以跟朋友去逛下街,吃完饭散一下步,千万不要上火,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情。要注意清热,重要的是平时不要过多的吃香口的食物,零食,例如那些巧克力、薯条、饼干、薯片等这些食物,一般垃圾食品都是非常热气的,因为垃圾食物一般都是很香口的,这些就尽量的少吃哦,还有辛辣的东西也是,因为辣椒是一种非常火热的食物,虽然对于吃货来说是有点难做得到,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有时候该忍一下自己的嘴的。

如果你想降火的话,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这些都是清热降火的食物,在吃了热气的东西之后可以适量的吃一下,但是千万不能过量,因为很容易会引起肠胃不舒服。水一直都是万能的东西,所以鼻子上火的话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饭后多吃一下水果,因为说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必须每天保证身体里面维生素的要求。

我一般鼻子上火之后都会喝很多的水,然后每天很早就上床了,每天也会很早起床,因为早睡早起是最好的良药,还有每天都会有一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