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韩国蝴蝶结发饰图解大全   5款蝴蝶结自制教程介绍

2015/12/27 19:22:06 作者:L-wulin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佩玉上装饰一个“如意结”,引申为称心如意,万事如意。外形酷似蝴蝶,制作材质也是不尽相同,形状大小不一,但外形美观大方,其打法有很多种,在扇子上装饰一...

蝴蝶结又可以称同心结,体现了我国古代的文化信仰及浓郁的宗教色彩,体现着人们追求真、善、美的良好的愿望。在佩玉上装饰一个“如意结”,引申为称心如意,万事如意。外形酷似蝴蝶,制作材质也是不尽相同,形状大小不一,但外形美观大方,其打法有很多种,在扇子上装饰一 个“吉祥结”,代表大吉大利,吉人天相,祥瑞、美好。 在剑柄上装饰一个“法轮结”,有如轮黑心行,弃恶扬善之意。
今天分享的是自己怎样动手做一个简单的蝴蝶结发饰。
款式一
工具/原料:丝带、剪刀、双面胶、打火机、头绳、弹力线
方法/步骤
1、选一种自己喜欢颜色的丝带剪出合适的长度,再用打火机把两边烫一下以免抽丝。
2、在丝带的中间位子做一个记号,再贴上双面胶。
3、把丝带的两端已上面记号为中点贴在双面胶上。
4、在丝带的中间为主对折之后,两边再对折一次,用弹力线固定。
5、再用弹力线把头绳固定在蝴蝶结上面。

6、找一个宽度小一点的丝带,贴上一定长度的双面胶,再把这个丝带贴字蝴蝶结中间的位子,绕两圈就可以,剪断丝带,用打火机收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