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铃薯皮水染发是真的吗 它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2016/1/8 12:52:12 作者:A-zhai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目前坊间马铃薯不仅有黄皮椭圆的品种,还有白、黄、红、紫等颜色的品种。从三大营养素来看,每一颜色和品种马铃薯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差异不大,且脂肪含量都很低。

目前坊间马铃薯不仅有黄皮椭圆的品种,还有白、黄、红、紫等颜色的品种。从三大营养素来看,每一颜色和品种马铃薯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差异不大,且脂肪含量都很低,几近于零,比其他五谷根茎类食材更低,适合做为减重族的主食摄取来源。再进一步分析,可发现紫皮马铃薯的膳食纤维略多于红皮和黄皮马铃薯,而红皮马铃薯则是碳水化合物稍多一点点。更特别的是植化素部分。紫皮马铃薯的花青素含量是一般马铃薯的4倍,红皮马铃薯所含胡萝卜素也比其他马铃薯多一点,而花青素和胡萝卜素都是重要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清除自由基、抗发炎,以及抑制肿瘤生长的防癌和抗癌效果。因此,下次吃马铃薯时,别再侷限于一般黄皮或褐皮马铃薯,可适度加入深色马铃薯一起烹调,且料理前也别直接削下外皮丢弃,马铃薯连皮吃更营养。

不仅如此马铃薯还有其他的妙用:
清除保温杯污垢    

窄口深腹的保温杯清洁一向让人头痛,看又看不见,摸又摸不着,即使拿专用的刷子,也难以刷干净杯底的积渍和顽固茶垢。方法:把4~5片马铃薯连皮放进保温杯内,拧紧瓶盖,上下摇晃,30秒后打开后,深入到保温杯底的茶垢和污渍就会被清除。镜面和盥洗台除渍    对于盥洗台上的牙膏沫、洁面乳等留下的污渍,常令不少主妇烦恼,有时甚至不得不舍弃使用时尚的玻璃台盆。方法:不妨用刚刚削下来还带有新鲜水分的马铃薯皮,擦拭镜面和台面、陶瓷、玻璃台盆的表面水渍、洗液污渍等便转瞬即失,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