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什么让头发变黑呢 洗发的五点小贴士推介

2016/3/6 13:38:43 作者:T-hanru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但含有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头发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一般是黑色、金黄色等。

乌发糖取黑芝麻、核桃仁各半斤炒香,将米糖500克放锅内稍加水煎熬,至稠时放入芝麻、核桃,拌匀、推平、放凉,切成小块(每块约3克重)即可。功能补肾、乌发、生发。 

芝麻糊取芝麻适量炒香,加白糖适量捣碎、装瓶,每次取适量开水冲食。具有补肝肾、乌须发、润肌肤的作用。 
制黑豆黑豆适量,淘洗干净,再经反复蒸、晒九次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用二次,每次取食6克,口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只,大核桃肉2个,坚持服用必有功效。功能乌须黑发、滋阴润燥、益寿延年。 
洗发小贴士 
(1)坚持每天洗发的人,一定要用护发素。 
(2)洗发时注意清洁发际线和后颈,经按摩60-90秒后清洗,洗发液停留的时间不要太长,因为那样对头发并无益处。 
(3)使用护发素前应吸干头发上的水,护发素应施于头发的中部或发梢而非根部;在冲洗前应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这样护发素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4)在冲洗时一定要把洗发液和护发素冲洗干净。 
(5)清洗时可逐渐将水由温热调到中温,最后调成凉水,因为凉水可使毛细孔闭合,有收敛作用,使头皮更健康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