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烫发不伤头发 头发不能经常烫染

2016/4/12 11:21:51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烫发是一种美发方法,分为物理烫发和化学烫发,现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学烫发。烫发的目的其实有2个:使头发更丰富(有卷曲的效果);改变头发的形状、走向卷度不是很大的效果

随着烫发染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做起头发来了。在烫发的过程中,不免会伤害到发质。有些经常做头发的朋友,如果不注意保养,头发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头屑增多,头发干枯,分叉,不好打理等等。这时候,就要注意了。笔者总结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选择理发店的时候,去一些口碑比较好的店,或者去朋友们推荐的,在价钱,和技术上都合理的店。有些第一次烫发的朋友,随意选择店的时候,自己的头发在烫染的过程中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当然,这是很容易避免的事情。
在烫发膏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发膏质量的好坏,最便宜的质量肯定不行,最贵的质量也不见得好。要根据店主的建议,自己的发质是否适合等,来考虑价位。
即使使用了质量很好的烫发膏,头发在烫过之后也会受到损伤。要定期做头发护理,这个一般在理发店就可以做。第一次烫头发的话可能会免费给护理一次。
在平时洗头的时候,要轻轻的梳理自己的头发,不要用力抓挠。在洗澡的时候,先润湿头发,等全身洗净之后再洗头,起到保护发质的作用。洗净之后,避免用吹风机吹干,自然晾干即可。
在洗发的水中加入白醋或者适量食盐,可以增加头发的柔顺,减少头屑。

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运动,保证睡眠。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健康生活,绿色生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