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选择适合干性皮肤的粉底液 五大粉底救援你的干性皮肤

2016/4/23 15:57: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液是液体的粉底,比较适用于中性及混合性、油性的皮肤。与粉底霜的保湿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对好一些。那究竟要怎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呢?

粉底液是液体的粉底,比较适用于中性及混合性、油性的皮肤。与粉底霜的保湿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对好一些。那么,究竟要怎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呢?市面上这么多的粉底液哪个牌子好呢?不少初学化妆的MM都会感觉混乱,无从选择。其实,不同品牌的粉底液,不同系列的产品都有自己专门针对的肤质,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是我们在选择粉底液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接下来上榜啦着重给大家介绍一下干性皮肤应该选择的粉底类型,因为干性肌肤的特点是皮肤干燥,所以在选择粉底的时候,就要首先考虑滋润度,然后才是遮瑕。
液体粉底
优点:粉底液水份较多,呈半液态状,便于涂抹,易于上妆。用后皮肤真实光滑,呈现出清透,自然,健康光泽。
缺点:单独使用容易脱妆,对瑕疵遮盖效果不够好。
适合肤质:中性、干性、混合性皮肤、皱纹明显的皮肤。
霜状粉底
优点:油脂和色粉含量都偏高,有较强的遮盖力和附着力,薄涂适用于浓妆。可有效遮盖皮肤上常见的伤痕、黑斑、雀斑等。
缺点:质地较厚,使用时要注意色彩与粉底的协调,以免妆面给人不真实的感觉,另外,长时间使用容易阻塞毛孔,影响皮肤呼吸顺畅。
适合肤质:干性、中性的肤质。
膏状粉底
优点:油脂和色粉含量都较高,质感较厚,遮盖力较强,具有较强的脸型修饰和增强面部立体感的能力。
缺点:肤质粗糙者涂上去后会沾连角质层。
适合肤质:干性皮肤
干性肌肤粉底选择小贴士:

干性肌肤在涂抹粉底时常由于过度的干燥容易起皮,建议在涂抹粉底前应使用比较轻盈的保湿乳液轻拍在脸部特别干的区域或者准备一罐保湿矿物喷雾,然后再挑选一款滋润保湿的粉底上妆。因为这些粉底通常加入了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润泽效果很强,反光度也不错。干性肌肤再选择粉底时还可以从功能上进一步有所要求,譬如有一定防晒系数的,因为干性肌肤比较容易形成色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