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己怎么护理头发才柔顺呢 教你养护毛发的健康

2016/5/8 11:30:27 作者:O2-lin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适时洗发,根据毛发的质量,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

头发养护的目的在于维护头发的健康,同时可以克服头皮屑或掉发等。头发护理的基本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洗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适时洗发,根据毛发的质量,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根据季节变化适时洗发,冬、春季皮脂分泌量少,又多处于室内,洗发周期略延长。夏季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洗发周期要短。秋季风大气候干燥,头发易痒,洗发周期略短。根据毛发性质选择洗发用品,干性发选择温和营养性的洗发护发用品,油性发选择去污力略强的洗发用品。正确的洗涤方法对头发的养护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