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突然脸肿是怎么回事? 分享饮食消肿法

2016/5/9 13:11:24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滞留体内,也会出现浮肿现象。所以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可帮助消肿。日要减少摄取使身体易受寒冷的食物

这种症状称为特发性浮肿,或称为血液循环不畅的浮肿。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这种浮肿在起床后活动一会后,就会慢慢自动消退。

饮食消肿法正常来说,由食物和饮料中吸收的水分经血液和淋巴循环后会由汗腺和尿道排出体外,容易浮肿的人可能是这两个系统出了毛病。
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滞留体内,也会出现浮肿现象。所以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可帮助消肿。
还有平日要减少摄取使身体易受寒冷的食物、冷饮或增加肠胃负担的食物,因此举易使肠胃疲惫,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此外,要对付浮肿,温和或有利尿作用的食物要均衡摄取,而要使胃部得到休息,晚上也应减少饮食,不应大量摄入水分。
平日多吸收钙质也能帮助排出体内由盐分产生的多余水分。含丰富钙质的食物有苹果、粟米、扁豆和硬豆腐等。此外,以下能促进水分循环和利尿作用的食物也不妨多吃。
蒜头、红酒、提子、辣椒、鸡肉、粟米。

一些能够摄取身体热量的食物,虽有消暑作用,但吃得太多会使体温下降,冰冻的乳制品,多吃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甚至酸的食物也会导致体内积水,大家要小心注意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