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蒸脸器为什么越蒸皮肤越差 你的使用方法对了吗

2017/11/8 14:05: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不仅是明星十分重视保养和护肤的问题了,就连普通的一般人也开始注重保养的问题,蒸脸器也因为不少的明星代言成了一件护肤大热品,那么蒸脸器应该怎么使用呢?

一到冬天皮肤就干燥的不行,很多女生都会用蒸脸器来保湿皮肤,可是近日也有不少女生发现为什么用完蒸脸器后脸部越蒸越干呢?这里各位就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操作方法不够准确。下面我们就讲讲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1.蒸脸器在洁面后使用。蒸脸器一定要在洁面后使用,因为蒸脸器它是通过加热水的原理挥发出蒸汽,通过蒸汽对面部毛孔的热胀冷缩原理,帮助毛孔张开,从而进行第二层的护肤作用。所以蒸脸器一定要在面部清洁之后使用,这样就不会存在毛孔张开后,吸收了面部的脏东西导致堵塞毛孔了。

2.蒸脸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蒸脸器的良好使用时间是3-5分钟左右,因为长时间蒸脸不仅不会起到打开毛孔保湿、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反而会蒸发掉面部自有的水份,从而导致面部干涩、缺水,这也是很多人反应蒸脸器越蒸皮肤越干的原因。

3.蒸完脸之后及时进行保湿工作。蒸脸器搭配着面膜一起使用有很好的护肤功效,蒸脸器就相当于热毛巾湿敷面部,通过蒸脸器对面部毛孔的加热,有助于帮助毛孔舒张开来,这样再进行后续的敷面膜、上护肤品时,更有利于皮肤的吸收和消化。

4.蒸脸水要使用蒸馏水。蒸脸器中的水一定要选择蒸馏水,因为蒸馏水是经过高温加热,蒸发后形成的水,它的水质比之矿泉水、纯净水都更加干净卫生,这样在直接接触面部并且被打开的毛孔吸收后,也不会对皮肤造成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