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鳞性皮肤遗传规律 揭秘鱼鳞家族的可怕命运

2016/5/10 13:42:41 作者:L-chen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本病多在儿童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本病多在儿童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寒冷干燥季节加重,温暖潮湿季节缓解。易复发。多系遗传因素致表皮细胞增殖和分化异常,导致细胞增殖增加和(或)细胞脱落减少。
鱼鳞病有多种,但遗传基因上讲只有两种。
1.普通基因遗传。
由于分别取自父母双方染色体规律:
不分男女,鱼儿跟正常人几率百分之五十正常,百分之五十显性遗传,不存在隐性一说。但还有纯合子基因,百分百遗传。
鱼儿跟鱼儿百分之七十五几率显性遗传,不存在隐性。
2.性联鱼鳞病。
由于楼主是其中之一了解的比较多,由于出在那性别染色体上,显著特点都有是从外公身上遗传,遗传规律:与普通人结合,生儿子从此告别鱼鳞病家族史,生女儿比为隐性遗传(也就是丝毫也看不出来的正常人)也就是你的下一代不会出现鱼儿,但是由于女儿是百分百隐性遗传,女儿再生儿子百分之五十遗传,女儿生女儿百分之五十隐性遗传也就是女儿是正常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