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鳞性皮肤遗传规律 揭秘鱼鳞家族的可怕命运

2016/5/10 13:42:41 作者:L-chen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本病多在儿童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

性连锁鱼鳞病为性连锁隐性遗传,皮损鳞屑大而显著,呈黄褐色或污黑色大片鱼鳞状,皮肤干燥粗糙,往往遍布全身,腹部、背部尤重。一般不发生毛囊角化。掌趾处皮肤正常,皮损不随年龄增长而减轻,有时反而增重。鱼鳞病到冬天之后病情会加重,为什么?性连锁鱼鳞病的遗传规律特点:
1) 该病一般只限男性,女性患者又有纯合体表现的性状罕见;
2) 男性患者会把突变基因传给他的所有女儿,因此这些女儿100%%u90FD是基因携带者;
3) 女性携带者所生的儿子,有50%%u63A5受该基因出现症状;
4) 女性携带者所生的女儿,有50%%u4E3A该基因携带者;
5) 突变基因决不会从父亲直接传递给儿子,此性状决不会传给儿子;6) 携带者女性一般不患病,但某些可能有轻度表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