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长痘痘很痒是怎么回事 你不得不知道的健康知识

2016/5/14 9:16:13 作者:T1-w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痘痘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脸上长痘痘人们,有一部分人还反映长青春痘的地方有瘙痒的感觉,这让很多人都表示疑惑。

脸上长痘痘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脸上长痘痘人们,有一部分人还反映长青春痘的地方有瘙痒的感觉,这让很多人都表示疑惑。痘痘也就是痤疮俗称青春痘,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但女性发病早于男性。有80-90%的青少年患过痤疮,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退或痊愈,个别患者也可延长到30岁以上。虽然痤疮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痤疮本身以及痤疮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瘢痕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需引起关注。在关于导致青春痘的原因上,西医和中医又不同的看法,首先,中医认为引起青春痘的原因是:面鼻及胸背部属肺,本病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所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