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一招变回白皙少女

2017/10/5 20:53: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肌肤,收缩毛孔,消除雀斑,抑制油脂分泌等等的功效。但我们该怎么正确的使用柠檬洗脸,将柠檬的功效都发挥出来呢?

来源:站酷

总所周知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肌肤,收缩毛孔,消除雀斑,抑制油脂分泌等等的功效。虽然柠檬的作用很多,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说因为柠檬是感光性很强的水果,所以用柠檬水洗完脸后不能在阳光下曝晒,不然容易导致黑色素沉积,增加雀斑生成的风险。再比如说果酸浓度是非常强的,如果直接涂在脸上将会成为毁肤的利器,导致皮肤过敏的现象。那么用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Mizina

如果是针对皮肤美白的洗脸方法是什么呢?小编介绍一种柠檬泡白酒的方法,具体做法是在一个广口瓶内放入已经洗净去皮并切成细片的柠檬,再加入适量的白酒并密封浸泡至少12小时。有人会疑惑为什么需将柠檬皮去掉切片后再泡酒呢?因为虽然柠檬的一些主要成分如维生素c、苹果酸、柠檬酸等成分在柠檬皮里面,但是如果是皮肤生理功能较弱的人来说,柠檬皮里面含有一种叫做黑蓟素的物质,会很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和祛斑的生成,因此去皮会相对好些而且比较卫生。柠檬酒放置一夜后就可以用化妆棉浸泡酒液再涂满整个面部,可以隔断时间就继续利用化妆棉浸泡酒液继续涂于面部,大概15分钟过后就可以用清水洗涤干净。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Shufrych

要想柠檬可以发挥出它全部的功效,关键在于“稀释”二字。切不可以直接切片敷于面部,不然悔之晚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