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白祛斑中药面膜配方 教会你做三种美白面膜

2016/5/25 21:54:16 作者:U-de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白遮三丑,越来越多的女生都追求白皙的肌肤。可是市面上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都添加了汞元素,导致肌肤白皙的同时也中毒了。下面推荐自制中药美白祛斑面···

一白遮三丑,越来越多的女生都追求白皙的肌肤。可是市面上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都添加了汞元素,导致肌肤白皙的同时也中毒了。下面推荐自制中药美白祛斑面膜配方,绝对是天然无害的美白方法哦。

工具/原料:毛巾
方法/步骤
面膜一:三白面膜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粉2茶匙、白芨粉1茶匙、芦荟鲜汁、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将以上三种粉混和,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倘若感觉黏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
中药美白祛斑面膜配方
面膜二:七子白面膜
材料:白术、白芷、白芨、白蔹、白茯苓、白芍、珍珠粉(1:1:1:1:1:1:1比例)
做法:加入蒸馏水或清水(偏油性加酸奶,偏干性加牛奶)将其搅拌成糊状,涂在脸上,20~30分钟后洗去。
中药美白祛斑面膜配方
面膜三:汉方面膜
材料:把白芷、甘草、核仁、当归、绿豆粉、檀香等份磨成粉
做法:加蜂蜜,牛奶及四分之一颗的蛋白,适量调敷于全脸(当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干后再清水洗净 即可。
面膜三:当归、桃仁、丹参、白芷、白附子、白及各等量,玫瑰、乳香精油各2滴,蛋清半个。
功效:当归、桃仁、丹参活血淡斑; 白芷、白附子增白淡斑; 白及美白除皱淡斑; 玫瑰、乳香精油活血淡斑、紧肤除皱。
适用者:此组配方有、紧实除皱的作用。适用于暗沉黑斑、细纹、松弛、衰老的肌肤。四季皆宜。
制作步骤
(1)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入蛋清适量调成糊状。
(4)再加玫瑰和檀香精油各2滴混匀。
用法: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2~3次。
注意:皮肤敏感的美眉要先涂抹于耳后15分钟做测试哦!
色斑内因
1、压力:当人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为对付压力而做准备。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
2、荷尔蒙分泌失调:避孕药里所含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因避孕药而形成的斑点,虽然在服药中断后会停止,但仍会在皮肤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 4 - 5 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都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3、新陈代谢缓慢:肝的新陈代谢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减退时也会出现斑。因为新陈代谢不顺畅、或内分泌失调身体处于敏感状态下,使色素问题加剧。便秘会形成斑,其实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过敏体质而形成的。 身体状态不正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斑的形成。
4、错误的使用化妆品: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在治疗的过程中如过量照射到紫外线,皮肤会为了抵御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麦拉宁色素,这样会出现色素沉淀的问题。
自制面膜注意编辑
注意一: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
有的美眉以为面膜敷得越久越好,有的人更是晚上睡前把面膜敷上,第二天醒来才撕掉。其实,每次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或者达到八成干就行了。不然过干的面膜撕下时会伤害皮肤,而且过干的面膜还会反过来吸收面部的水分呢!
注意二:面膜的使用频率不能太密

你是否以为每天都做面膜,皮肤就一定好?其实太频繁地敷面膜,只会让肌肤负担过重,不是好的护肤方法,一周做两次就够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