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办 青春痘的正确处理方法

2016/6/7 13:02:05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在发现脸部出现未成形的痘痘就应该及时处理。

青春痘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皮肤病。因为主要发生在青春期因而俗称青春痘,也叫痤疮、粉刺、暗疮。

青春痘发生的原因说法多种多样,但无论你认为原因是什么,与青春痘直接相关的因素是“毛孔堵塞”。当毛孔堵塞以后,皮脂腺分泌就会受阻。毛孔里面的油脂分泌不出来,越积越多就形成一个个小痘痘,青春痘就是这样发生的。这是你可以看到一个白色或者黑色的顶(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你也可以挤出一些乳白色的分泌物(这就是堆积在毛孔里面的油脂)。油脂是不断分泌的,是不可能挤完的,会越挤越多,也容易留下永久性痘印与斑痕,所以最好不要挤。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