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琥珀色头发展示 保护发型的三大方法介绍

2016/7/5 20:21:51 作者:T-lina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需要营养,其实这与身体或皮肤需要营养的道理一样。养护头发既包括对头发的外在保护,也包括头发所需的内在营养。头发保养方法有哪些呢?如做到以下几点。

发型是指头发的长度、颜色和形状,是肉眼所能观察到的,一般分为5种类型,即直发、波发、卷发、羊毛状卷发及小螺旋形发。
一、保护发型
1、很多洗发水都含有护发成分,而这些成分会让发根紧贴头皮,头发干后没有立体感。最好把洗发水倒在掌心里,然后抹在发丝上。
2、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
3、睡前涂上免洗的护发素能够修护干燥受损的头发,每周做两到三次效果较好。
4、如果头发受损严重,在做深层护发之前的晚上可以在发梢处抹上几滴具有保湿作用的橄榄油。
5、在去游泳池或者海滩之前,在头发上抹一点防晒霜或者含有防晒成分的护发素。这么做能够让护发成分更好地深入到发丝内部。
女生们怎么保养头发呢?头发需要营养,这与身体或皮肤需要营养的道理一样。养护头发既包括对头发的外在保护,也包括头发所需的内在营养。头发保养方法有哪些呢?如做到以下几点,或许会为你的头发保养增色不少。
避免使用强效洗发水: 选用洗发水时,应尽量避免有强效去屑、强效防脱等功能的强酸或强碱类洗发水,这类洗发水让头发长期处于“盐碱地”或 “酸菜坑”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让头发变得异常脆弱,导致干燥、分叉、断裂。
头发也要防晒: 稍注意点脸面工程的女人都知道,紫外线是美丽的天敌,于是出门前都会在脸上做好保护工作,那么,何不将这种工作适当延伸至头部,让发丝也享受防晒的待遇呢?头发也是很娇弱的,经太阳暴晒后容易发黄、干枯甚至断裂。“外出五步也撑把伞” 是个不错的主意,既保护了脸面,也照顾了发丝。
头发也要“吃”营养: 如果说清洗、梳理、防晒是保养头发的“表”,那么营养的调理和补充则是保养头发的“里”,表里如一,养发自然能拿高分。头发的生长喜欢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讨厌油性大、刺激性大的食物。
二、保持发型
方法一:头发不吹到全干
不要把头发吹至全干,趁7成干的时候抹上一些润发啫喱。在头发仍处于湿润状态时用一些造型和护发产品,可以储存一些头发的水分,避免刚一出门头发就被潮湿的空气“吓趴下”。不过如果你是细软发质,这招对你可能不是特别管用。
方法二:多用喷雾
喷上大量的喷雾,喷雾的水分覆盖你的头发,让发丝固定,所以多余的水分无法穿透头发的角质层而令其扁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