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自制酸奶怎么做? 2种简单做法让你吃上美味

2016/7/24 20:50:19 作者:U-yeh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酸奶对人体有诸多的益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钙质和丰富的维生素b族,不但能健胃、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改善肤质、减少便秘,更能活化免疫系统、降...

酸奶对人体有诸多的益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钙质和丰富的维生素b族,不但能健胃、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改善肤质、减少便秘,更能活化免疫系统、降低胆固醇、减少妇女疾病等,可谓是最天然的保健食品。
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2小时左右,胃酸也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pH值上升到3-5)最适合乳酸菌生长(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上)。因此,这个时候是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高温不仅会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而且会使酸奶变性形成小沉淀,大大降低了酸奶的营养和风味。夏天酸奶可以直接饮用,冬天可以将酸奶放置水温不超过30℃的温水中,待不冰冷时喝即可。
做法
牛奶及菌粉要提前从冰箱取出恢复至室温;
酸奶机内胆开水充分冲烫消毒;
加入约800~1000ml纯牛奶;
加入1小包酸奶菌粉(1g),轻轻搅匀;
放入酸奶机中恒温发酵6-10小时,待观察到牛奶凝固即可。
做好的酸奶可立即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风味更佳!食用时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白砂糖或其他果酱调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