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面奶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恰当使用洁净肌肤

2016/8/9 19:13:08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及多余的油脂;借其水相物溶解脸...

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液状产品。其中奶油状洗面奶含有油相成分,适用于干性皮肤使用;水晶状透明产品不含油相成分,如配方调理适当,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此外,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在洗面过程中,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及多余的油脂;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

注意事项

最好每天早晚各一次,而且洁面时一定不要用力搓洗。因为面部皮肤具有天然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它可阻挡来自外界的刺激物。而当过度清洗时,重要的脂质物和细胞组成物就会丢失,导致皮肤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减弱,危害极大。

而且,强力搓洗过的颜面非但留不住水分,而且对涂在脸上的任何膏霜都可能引起过敏,从轻微的红疹到完全脱皮,甚至造成顽固的皮肤炎症。

重要提示

在使用一种洁面品时,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洁面品。因为不当的混用容易给肌肤造成过多的刺激,导致肌肤缺水、干燥、失去光泽,给肌肤造成不应有的伤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