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保湿秘诀:整体观 ——中医博士孟宏解读金钗玉润超越保湿的秘密

2016/8/15 15:44:5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金钗玉润

    孟宏:中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北京国际培训中心副教授。自1992年起,拥有超过24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多次利用国际互联网技术解答来自世界各国医生及友人的问题或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对如何利用中药中医原理养颜护肤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传承千年汉方经典的现代护肤品牌——美肤宝因此与孟教授结缘,开发上市了美肤宝金钗玉露润颜保湿系列。

    老子曾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同样也能够使肌肤达到最佳状态。肌肤中的水是肌肤白皙、光泽、富有弹性的基础,是辅助实现抗衰、美白等功效的有效路径。因此,保湿虽然基础,却是肌肤整体状态得到提升的根本。想要有效解决肌肤问题,我们需要溯本求源,从保湿开始。而孟博士认为:想要让保湿行之有效,就必须将中医的整体观融入到肌肤的基础保湿护理之中。

溯本求源--了解肌肤的基本结构

    皮肤自身的“砖墙结构”能够有效防止水分的散失,保持皮肤中的水分。从皮肤组织学的角度看,皮肤是一个层状结构,从外向里由表皮层、基底膜和真皮层构成,真皮和表皮靠基底膜分割和相连,三者共同组成了皮肤的保湿系统。而我们的皮肤,就如同水站一样,真皮层是“水源”,中间的基底膜是“水渠”,而最外层的角质层是“水坝”。水源供水,水渠运水,水坝保水,任何环节出现问题,皮肤都不能保持良好的水分状态。将水源的充沛、水渠的畅通和水坝的坚固三者统一结合起来,从皮肤整体出发,用整体观念看保湿,实现超保湿效果。同时有效的保湿护理可延缓正常皮肤的衰老,提高皮肤对外界刺激的耐受程度,并能预防皮肤病的发生。

追根究底--内火耗津是皮肤干燥的本因

    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饮食、作息不规律,普遍存在红、肿、热、痛、烦等内火症状。从中医角度来说,这是津液损耗使得阴阳失衡、阴火旺盛。津液为机体一切正常水液的总称,是构成人体和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之一。体内津液会因内火而加速损耗,使失其濡润滋养作用的肌肤表现出干燥失润、水分不足的现象。连接皮肤表皮层和真皮层的基底层通水不畅,导致肌肤上层水分不足;作息及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易生内火,使肌肤水分散失加快;角质层屏障功能受损或水分不足则易导致肌肤锁水能力下降,造成干燥、起皮、皲裂的状况。


整体观念--“以保湿超越保湿”

    针对消费者对保湿更高的需求和期望,我们需要突破传统的保湿模式——由整体观保湿,以保湿超越保湿。从导致肌肤干燥的各层因素出发,各个击破:

    “保水”——抑内火,犹如“釜底抽薪”,防止水分散失,保住水分;

    “活水”——增加水通道蛋白AQP3表达量,畅通肌肤水通道形成强劲水动力;

    “固水”——修护天然皮脂膜,巩固肌肤保湿屏障,锁住水分,抵御侵袭;

    “汲水”——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水分,令角质层水润饱满。

    从这四个维度保湿,对症下药,实现对肌肤的鲜活水养。

 



古方今用--君臣佐使科学配比

    源于《中医儿科学》古方《养胃增液汤》的灵感,依据古籍典载实例按照君臣佐使的中医组方原则,取其对肌肤有明显功效的中草药,增减古方,科学配比,形成以金钗石斛为君药,玉竹为臣药,黄芩为佐药,麦冬为使药的“金钗玉润”方。君药金钗石斛俗称“千年润”,入药始载于《神农本草经》,为上品,有清热养阴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金钗石斛(DENDROBIUM NOBILE)具有促进表皮角质形成细胞中水通道蛋白AQP3表达的功效。玉竹、黄芩和麦冬都具有滋阴生津、清热燥湿的功效。通过君臣佐使组方配伍,从四个途径全面为肌肤提供水分供养。

金钗玉润--传承东方养肤之道

    金钗玉润秉承“平衡·调·养”的“东方养肤之道”,根据中医“整体、辨证”的思想,通过“活、保、固、汲”四个途径全方位地实现了补水保湿、养润肌肤的功效。从肌肤科学出发由整体保湿成就“四重水养”,调理肌肤状态,养出弹力、生机的水润美肌,只在美肤宝金钗玉润系列!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