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介绍7种方法供你使用

2016/8/23 15:29:46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由植物产生的,并且大多数是液态的具有挥发性的有机混合物,具有香气。精油以游离态的形式含在植物的花、茎、叶、果、根、种子、树皮或树干中,它具...

精油是由植物产生的,并且大多数是液态的具有挥发性的有机混合物,具有香气。精油以游离态的形式含在植物的花、茎、叶、果、根、种子、树皮或树干中,它具备调节温度和预防疾病的保护功能,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精油的这项特质在生活中驱逐害虫以及保健身体。

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方法/步骤1、按摩 按摩是众多使用方法中最有效果的一种,也是精油最普遍的一种使用方法。通常我们采用冷压榨萃取的植物油作为基底油,用于和精油调配按摩使用。由于纯精油的浓度很高,不能直接按摩使用,所以一定要和基底油(也叫基础油)调配,才能进行按摩。一般身体按摩调油的比例是2.5%,也就是50ml的基础油中加入25滴纯精油的比例;一般面部按摩油比例是1%,50ml的基础油加入12滴纯精油。注意:敏感皮肤使用前需要皮试。

2、泡浴泡浴是疗效很快的使用使用方法,单纯的泡浴对身体的好处就已经很多了,配合精油,更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弹性、调节身体机能等等。我们可以选择1种或2、3种喜爱的精油,总数不要超过8滴,最好先用纯牛奶稀释一下,倒入浴缸,泡浴10-15分钟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