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座疮? 教你7个方法帮助你预防痤疮

2016/9/16 23:31:37 作者:L-yan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

2、 睡眠规律不熬夜。夜间肾上腺皮质进入休眠状态,各种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都处于较低水平,但熬夜时,这些激素的分泌都会增加。而高水平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和部分来源于肾上腺皮质的雄激素正是痤疮的元凶之一,因此规律的睡眠对于预防痤疮的产生是必要的。

3、 精神放松,缓解压力。情绪紧张、精神压力大也是一种应激因素,可导致肾上腺皮质的分泌亢进,导致内分泌失调,诱发痘痘产生。因此要学会放松自己,多做一些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适当减轻每天的工作或学业上的压力。

4、 适当运动。研究表明,规律的有氧运动可抑制雄激素的过度分泌,多痤疮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何为有效的有氧运动呢?连续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确保运动5天,运动时适宜心率为(170-年龄)。适度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于心血管及皮肤健康都有良好效果。

5、 正确洗脸。洗脸次数过少可造成皮脂和角质的堆积,堵塞毛孔。而洗脸次数过多会造成皮脂的过度流失,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痘痘肌每天洗脸2-3次是必要的,最好选用痤疮皮肤专用的柔和洁面产品。除了洗脸之外,毛发也是细菌附着的温床,因此,勤剃须勤洗头有助于降低细菌的携带量。

6、 管住双手。双手一直暴露在外面,常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难免有污染,一双沾满灰尘和细菌的手总去摸脸时,必然将环境中的细菌带到脸上,造成皮肤感染,加重痘痘。此外,再次强调尽量不要用手挤已经长出的痘痘。

7、 注意环境清洁。重度污染时出门最好戴口罩。直接接触面部的家居用品要时常保持清洁,定期清洗和更换,可适当在阳光下晾晒,以除去上面的细菌和螨虫,对预防痘痘也有一定的帮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