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跟痤疮的区别是什么 这些做法让你远离痘痘困扰

2016/11/3 16:28:00 作者:Q-zhang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成年之后,甚至20多岁的时候,脸上还在起痘痘,这其实也是青春痘。可能有的人觉得还挺好,年纪大了,还有青春痘,证明青春不老。这真是大错特错的做法。

有些人成年之后,甚至20多岁的时候,脸上还在起痘痘,这其实也是青春痘。可能有的人觉得还挺好,年纪大了,还有青春痘,证明青春不老。这真是大错特错。在青春期由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内分泌失调,皮脂腺分泌增多,排除不畅,形成痘痘。这个一般过几天就会下去,但前提是不要总是用手摸,用手挤,这样会引起感染,形成痘坑痘疤。其实青春痘就是痤疮,不要觉得痤疮应该比青春痘严重,这是一种病,所以治疗和护理方法也是一样的。因常常发于青春期,所以人们称为“青春痘”。青春痘跟年龄没有关系,不管是20出头,还是三四十岁的女性,如果体内荷尔蒙水平没有保持平衡的话,就会起痘痘。也就是内分泌失调。痤疮好发于面部、胸部和背部。表现为粉刺、丘疹、脓包等。痤疮的发病主要跟皮脂的代谢有关,因此只要有皮脂的代谢就可能会产生痤疮,这也就说明痤疮跟年龄没有绝对关系。而青春发育期恰恰是痤疮的高发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