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男人的发型欣赏 古代男子发型知多少

2016/11/9 12:33:10 作者:U-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国古代男子的发型是四方髻,不同朝代也有所不同(满清除外)。战国、秦、西汉是前面类似中分,头上的发髻略向左偏。再就是不同的时期可能有些人上面的发髻有的高一些。

中国古代男子的发型是四方髻,不同朝代有所不同(满清除外)。战国、秦、西汉是前面类似中分,头上的发髻略向左偏。再就是不同的时期可能有些人上面的发髻有的高一些,有的低一些,有的包块麻布,有的系条布带,还有时什么也没有,或者散成马尾辩状(一般是囚徒或者市井乞丐,绝非大侠、公子帅哥的发型)。大多数正常男子,都应该是束起来的,无论贵族、官吏,还是良民。

什么人披散着后面呢?道士,也不是何时何地的道士都这样的发型,南方天师道的道士们做法的时候,有时披头散发。江湖上的流浪汉,或者部分被称为游侠的家伙,好有乞丐,懒得或没人给他们收拾,于是披头散发,落得潇洒。还有就是未成年的少年,可能前面的头发束起来了,后面的还没长太长,不容易束到一起,于是暂时披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