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男人不长斑 为你介绍女性长斑的原因

2016/11/14 12:33:00 作者:O1-hey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黄褐斑也叫妊娠斑、蝴蝶斑,多发在中青年女性,占90%左右,而且是在生育期。男性占10%左右。男性不是不长斑,只是占得比例比较小而已。来看看具体事项吧。

黄褐斑也叫妊娠斑、蝴蝶斑,多发在中青年女性,占90%左右,而且是在生育期。男性占10%左右。黄褐斑的发病机理目前还不清楚,但女性患病大概占90%。口服避孕药的妇女,一般在服药1至20个月后起,孕妇从怀孕3至5个月起开始出现,分娩后多能逐渐消失。这些特点都提示,黄褐斑大概与体内孕激素增多、雌孕激素失调有关,男性体内没有孕激素,所以自然躲过了“这一斑”。

黄褐斑在中医里被称为“肝斑”,这个肝就是发生肝郁的肝,因此,也可以成为“肝郁斑”。过去,女人的生活相对单纯,她们不工作、不参与社会,不高兴的情绪最多是婆媳之间、姑嫂之间,因此,怀孕可能是她们一生中,内分泌波动最大的时期,黄褐斑也因此只在这个时期发生,故此称为妊娠斑,甚至有人以此来衡量一个女人的贞洁本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