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找到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几招教你古装发型怎么梳

2017/3/5 1:07:11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最近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遍荧幕,剧里各种古装造型美煞观众。其实,要diy一个自己中意的古装造型并不难,而重中之重就是梳一个美美的古装发型啦。

我们在剧里看到的传统古装。几乎都是长发飘飘的小仙女模样。所以如果你本身是长发,选择这种发型就有天然的优势。但是要注意一点,古装的长发都是柔顺垂直,因此在编发之前要做好发质的护理,如果发尾干枯分叉,就会大大影响效果。做好柔顺工作之后,开始发型制作的第一步,将脑后发束分为上下两股,上半部分中分之后分别梳一个小发髻,用发卡别在两侧耳后。

在完成发髻之后,选择合适的饰品尤为重要。在古装造型中,由于服饰色彩不同,选择同色系的发卡肯定不会出错。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发髻的形状配合选用。比如在麻花辫上选择长条或者枝叶型的发簪,两侧垂直的长发可以配上有垂坠感的发带等等。要注意的一点是,古装发型中的盘发多用于已婚或者有地位的女性,一般情况下还是以散落的长发为主。

除了传统的古装发型,还有一些适合侠女的利落造型。可以在侧面选一股头发,编成细细的麻花辫,从额前绕过,再重新用发夹固定至脑后。这个造型我们在新版《倚天屠龙记》的赵敏看到过,显得活泼霸气。配合这个发型,妆容也要跟着变化,额心可点红心或姣梨,口红也尽量选择深色系,能增加侠骨柔情的气质。在发色上,黑发固然最传统,但也不妨尝试栗子色、酒红色,加深层次感,活泼不沉闷,低调又有个性。再搭配飘逸的长衫,古装美人就是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