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灸祛痘原理是什么 针灸祛痘常用方法介绍

2017/3/17 12:28: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针灸祛痘美容常用的有中药外敷、穴位针刺、耳穴贴压、刺络拔罐、水针、激光针、熏灸疗法等。临床上要因人而异,选穴处方,作到有方有法,灵活多变。

针灸在世界上被称为“东方神针”也是中医祛痘的方法之一,是目前最为风靡的治疗和美容方法。美国甚至已经设立了全国针灸水平考试来选拔人才。

针灸祛痘简介:

针刺和艾灸法是我们在临床上用来刺激腧穴的一种具体的方法,是针灸美容技师临床必须掌握的技能。针刺法是用不同规格的针来刺激一定的腧穴部位,运用各种手法来激发经气,以调整人体脏腑功能,改善经络气血的运行状况,达到治疗损容性疾病的目的;很多运用中药祛痘的美容方法也会才有针灸祛痘的方法。

中医针灸祛痘原理

中医认为痤疮多数是饮食不节,损伤脾胃,肺胃郁热,上蒸颜面而致,其证多属实证。且与患者心情有关,如果长期精神不舒,热毒之邪乘虚而入,客于肌腠之间,或流窜于经络,以致气血脉络受阻,瘀久化腐成脓而致脓疮。

针灸祛痘的原理是通过刺激人体穴位,“虚则补,实则泻”,调理气血和脏腑的功能,达到治病强身的效果。中医理论讲究“治病求本,针对病因”,所有颜面问题都是身体不调所致,所以通过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去除病因,就可以达到护肤养颜的效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