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油怎么用好 十大按摩手法大揭密

2017/3/23 20:18:20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有分稀释的(复方精油)和未经稀释(单方...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有分稀释的(复方精油)和未经稀释(单方精油)。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空气就会很快挥发,也基于这个原因,精油必须用可以密封的瓶子储存,一旦开瓶使用,也要尽快盖回盖子。

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产出精油,只有含有香脂腺的植物才可能产出精油。不同植物的香脂腺分布有区别,有的是花瓣、叶子、根茎或树干上。将香囊提炼萃取后,即成为我们所称的“植物精油”。精油里包含很多不同的成份,有的精油,例如玫瑰,可由250种以上不同的分子结合而成。 精油具有亲脂性,很容易溶在油脂中,因为精油的分子链通常比较短,这使得它们极易渗透于皮肤,且借着皮下脂肪下丰富的毛细血管而进入体内。精油是由一些很小的分子所组成,这些高挥发物质,可由鼻腔粘膜组织吸收进入身体,将讯息直接送到脑部,通过大脑的边缘系统,调节情绪和身体的生理功能。所以在芳香疗法中,精油可强化生理和心理的机能。每一种植物精油都有一个化学结构来决定它的香味、色彩、流动性和它与系统运作的方式,也使得每一种植物精油各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质。

精油(Essential oil)由萜烯类、醛类、酯类、醇类等化学分子组成。因为高流动性,所以称为“油”,但是和我们日常见到的植物油有本质的差别。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三酸甘油酯和脂肪酸组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