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是什么 基础护肤步

2017/4/7 17:12:19 作者:YUl2-w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是不是经常听说“角质”呢?但角质是什么,要怎么祛?,那对于角质层您又知道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去会一会“角质”这个家伙,给广大的您们普及一下。

首先来回答一下什么是角质的问题,我们皮肤表面的细胞不断“循环再生”受留下的最后产物,就是我们常常聊到的角质,角质就是皮肤最为表面的一层物质,它本身其实是很薄。但是它的功能却是非常强大而又不可或缺的。因为就是这样一层薄薄的角质层,对于我们整个皮肤和身体都有着防御和保护的作用。

但是角质层太厚的话,就会让整个人的皮肤暗淡无光长痘痘,甚至干燥脱皮,皱纹。但是如果角质层太过薄或者受损的话,它对于皮肤的保护作用就会出现问题,最终会让皮肤水分流失、也会导致皮肤变得敏感,所以角质层的清理也是一个门道。

对于正确去除面部角质这里就有两大招式:第一,保湿工作需要加强,保证皮肤水分的充足能够让皮肤里细胞自动完成新陈代谢的功能。第二,选择合适的去除角质产品,合理定期的进行角质层的清理。

但是很多人也会陷入误区:第一,频繁去角质,因为去角质后会让肌肤会变得很细腻和光滑的作用,但是,您不能忽略了太频繁的去角质会让皮肤角质层变得过薄,最终会导致对皮肤屏障功能的损害,当皮肤角质层受到伤害之后,皮肤的各种问题也就会随之而来。

正确的去角质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您的皮肤比较粗糙,角质层偏厚的话就一周一次,但是如果皮肤情况相反的话就三至四周一次。

第二,以为敏感皮肤不能去角质,敏感肌因为比较脆弱而让很多人认为不能去角质,但是只要是皮肤就会有新陈代谢的正常功能,所以敏感肌也无可厚非的需要去除角质层。只需要在选择产品的时候选择适用于敏感肌的产品即可,并且采用正确的合理的方法进行清洁。敏感肌肤的话,角质层的清理建议一月一次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