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是什么  你的皮肤保护层你了解多少

2017/9/7 10:32: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我们皮肤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层保护层,这层肌肤能够保护我们的肌肤不受外界的各种杂物的伤害。但是如果角质层过厚也会对皮肤造成不好的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几年以来我们时常都会听到角质层过厚,祛除废除角质等等一系列说法,那么这种说法当中所提到的角质层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为什么要去角质呢?其实角质层就是存在于皮肤表层当中保护皮肤的皮肤层,角质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自动脱落,但是当角质层长时间没有脱落时就需要使用去角质产品。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去角质,不同的皮肤类型对于去角质的需求也是不同的。当皮肤出现暗黄粗糙等状况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皮肤的角质层过厚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会出现的。但是对于干性以及敏感性肌肤来说就可能不太需要高频率的去角质。

当皮肤出现粗糙以后我们在使用去角质产品时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不同类型的肌肤去角质的方法以及频率都是不同的,对于干性肌肤来说去角质的频率大概在半个月到一个月祛除一次,对于油性肌肤来讲可以一个星期祛除一次,敏感性肌肤还是不太需要去除角质的。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皮肤进行去角质呢?首先我们可以进行分区祛除,先对容易出油的T字区进行细致的揉搓按摩来祛除废旧角质,再来油性肌肤可以进行脸颊部分的角质祛除;对于干性肌肤来说直接祛除T字区的角质就可以了,脸颊部分由于非常干的原因,如果去除角质的话可能会引起红血丝出现的问题。

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角质层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一般来说敏感肌的角质层非常薄,那么这一肌肤如何护理肌肤呢?敏感性肌肤角质层过薄实则是由于皮肤当中过度缺水,日常生活中应当非常注意保湿补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