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科医生告诉你角质层是什么 皮肤的强保障原来是它

2017/5/5 14:17:12 作者:M6-su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常常说要去角质层,维护皮肤正常运行,保护皮肤不受侵害,但是角质层究竟是什么呢!对于角质层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否真的是一律去除呢?下面让小编带大家真正了解角质层。

首先角质层是我们人体皮肤当中的一种皮肤组织,它位于真皮之上表面皮肤之下。人的真皮特别脆弱,因此角质层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真皮不受损害。

在平日工作学习中往往有很多灰尘细菌的会留在我们的皮肤表层,而角质层能够防止在皮肤表层上边的细菌进入真皮组织,防止我们内部皮肤感染,因此角质层的存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生活中不能采取盲目的去角质工作。

那么什么样的人可以进行去角质层工作呢?首先,如果你是一个油皮并且你的皮质层很厚,出油状况较多,停留在皮肤表层的灰尘就很多。随着时间的增长,角质层会变厚,导致面部的垃圾越来越多堵塞毛孔。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合理的去角质工作。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皮肤极其敏感并且角质层已经很薄的人,应该减少去角质工作。去角质层只会使你的皮肤更加敏感,真皮组织更加容易受到侵害,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是去角质层而是应该补充角质层,保护角质层。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如何合理地进行去角质层工作呢?如果你是一个角质曾较厚的人,去角质的工作可以保持一周一次。这种合理的清洁能够使我们的面部保持一个干净的皮肤状态,防止毛孔堵塞引发的一系列皮肤问题。

去除角质层的时候可以采用专门去角质层的磨砂膏,也可以使用带有磨砂性质的洗面奶,但是千万要注意的是不能每天使用这样的产品,一周一次最为适宜。

如果你是一个角质层特别薄的人,对待去角质层工作时应该更加小心注意,一个月两次就可以将我们的皮肤进行一个很好的清洁处理,不仅能够将停留在皮肤表面的垃圾灰尘细菌清除干净,也能够使我们的真皮组织不受到侵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