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爱鱼骨辫的编法图解 百变发型随你变

2017/4/13 8:42:14 作者:YUm-shez… 来源:伊秀美容网
鱼骨辫是十分简单容易上手的DIY发型,这个发型充满清新的气质,洋溢着阳光的的感觉,深受许多少女的喜爱,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如何扎好这好看的鱼骨辫造型吧。

厌倦了扎着简单的马尾,对麻花辫产生审美疲劳,我们能不能自己动手,改变发型,让人眼前一亮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讲解最潮流的发型--鱼骨辫。

鱼骨辫,顾名思义,就是将辫子绑成像鱼骨的形状。这个发型既不像马尾一样单调,又不像麻花辫一样复杂,十分简单容易上手。

扎鱼骨辫首先第一步是将头发梳顺,可以用手指替代,这样会更有自然的感觉。然后将头发发成两股,两股的发量要差不多。

之后,再把每股头发分成两股,这样我们就有四股头发了,从左到右依次标记为1234。

紧接着,将右边的第四股头发和连接第二股头发,然后穿过中间和第三股头发连接。用这个方法将剩下的头发依次编起来,就得到了类似鱼骨形状的美丽编发。

在编发过程中,主要松紧度,不要将头发绑得太紧,否则会造成死板的形象。

在整体编发完成之后,可以在发尾绑上蝴蝶结或者是小花,可以打造更加清新的形象。

由于鱼骨辫是将头发绕来绕去,因此在梳散头发后,要掌握力度,不可硬扯。之后可以使用滋润型的洗发水洗头,并且配合护发素或者护发精油使用,以保持发质的柔顺。这样在编鱼骨辫的时候,不会有毛躁的感觉。

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不想将辫子放下,可以在编成鱼骨辫之后,将头发盘成发髻,也别有一番韵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